2012年3月14日星期三

「華人民間電影集資計劃」:計劃源起、最新消息,及過往活動回顧!

香港獨立電影節 / 影意志主辦:
「華人民間電影集資計劃」
以民間集資,成就民間電影!
現正進行中!

三位參與「華人民間電影集資計劃」的本地年青導演 (左至右):
盧鎮業、林森、陳浩倫
攝於:2012年1月13日「華人民間電影集資計劃」第一次發佈會 

A.「華人民間電影集資計劃」簡介:

【香港獨立電影節2011-12】於2012年1月,正式開展了「華人民間電影集資計劃」。

在本地電影工業的運作模式之下,製作決定往往落在商業霸權的手上,以大老板的投資意向為依歸,推出的影片往往只為迎合他們眼中的「大眾化品味」和市場價值,並尤其缺乏對社會現況的反省批判,其功能只在於娛樂、消費,亦導致觀眾的觀映選擇日益貧乏。

然而,我們深信電影的作用不限於此。近年來,各式各樣民生議題不絕於耳,唯這些議題在主流電影當中偏偏不見踪影,即便有亦只輕輕帶過,淪為劇情點綴。反之,我們認為電影亦理應獨立於愈見單一的主流製作趨向,面向社會,對民眾所面對的、不容忽視的社會議題作出深度反思,為觀眾提供另類而且更有意義的選擇,豐富本地影像創作。

抱著這個理念,我們開展了首次「華人民間電影集資計劃」,向各位推薦三位年青獨立創作者:盧鎮業林森陳浩倫的最新短片構思 (見此post末段),鼓勵民眾直接以捐款支持、參與創作,更希望凝聚一眾渴望為本地影像、為社會帶來變更的創作人和觀眾,是為計劃的最大意義。

請參與「華人民間電影集資計劃」,以民間集資,實踐屬於民間的電影!

B. 如何參與:

此計劃鼓勵民眾以捐贈合資來作為三位創作者最新獨立劇情短片 (故事大綱請見此 post 末段) 的製作成本,捐贈金額無上下限,惟希望成為「聯合製片人」者,最低捐贈金額為港幣三百元正。各位「聯合製片人」可自由選擇將捐款贈予特定的某一套影片。捐款截止日期為 2012年10月15日

C. 集資及影片製作目標:

本計劃希望為最套短片籌集至少港幣三萬元作為製作費用,現定每套短片長度最短為15分鐘不遲於 2012年11月30日 完成

D. 成為「聯合製片人」之後,你將能夠:

- 於我們的 Facebook page http://www.facebook.com/hkindieff 得知此計劃的最新動向,與及所支持的導演的創作進度。導演有責任至少每一個月於上述 Facebook page 向「聯合製片人」公佈最新進展。

- 可向所支持的導演提供意見、討論創作內容。我們鼓勵導演透過上述 Facebook page 與「聯合製片人」多加交流,主動向「聯合製片人」徵求意見,集思廣益。

- 向各位「聯合製片人」徵求同意後,每位「聯合製片人」的名字將出現於上述 Facebook page、本網站 http://yingechi.blogspot.com/,及其捐助影片之片尾字幕,以作嗚謝。

- 受邀出席影片的公開首映及分享會。

- 如經費許可,本計劃會將三套影片結集推出 DVD,每位「聯合製片人」將得到影碟乙張。


E. 如何捐贈及正式成為「聯合製片人」:


第一步:捐贈不少於港幣三百元正。我們提供兩種捐款方法:


a) 郵寄支票
請於支票後清楚寫上: 
1) 姓名 2) 手提電話號碼 3) 你所支持的導演名稱
支票抬頭:Ying E Chi Limited
請將支票郵寄至:香港 灣仔 軒尼詩道 365 號 富德樓 4/F 影意志

b) 以現金匯至銀行帳戶
銀行名稱:東亞銀行 Bank of East Asia, Limited
帳戶號碼:015-154-40-02849-8
帳戶名稱:影意志 / Ying E Chi Limited

第二步:捐贈後請電郵至 hkindieff@gmail.com 與我們聯絡

在電郵內寫上:
1. 你所支持的導演名稱      2. 本人姓名    3. 手提電話號碼     4. 捐款方式 (支票 / 轉帳)
轉帳捐贈者,請附上入數紙副本

第三步:你將會收到本計劃籌委發出的確認電郵。

第四步:得到你本人的同意後,上述 Facebook page 及 本網站 的「聯合製片人」名單將會添上你的名字。
    F. 過往活動回顧:

    於 2012年1月13日,我們已在影意志工作室舉行了首次計劃發佈會,簡介三位導演的創作背景。由於三位導演過往都曾經拍有與社會議題有關的劇情短片,因此我們當場放映了這些舊作予觀眾參考,影片分別是:《春夏之交》(盧鎮業)、《暉仔》(林森)、《反高鐵劇場之吹雞》(陳浩倫)及《公投收皮!》(陳浩倫)。繼而,再由三位導演親自向觀眾講解其最新劇情短片的初步構思 (見此post末段),即場回答觀眾提問,最後讓觀眾隨意捐贈。此外,在 2012年1月14日【香港獨立電影節2011-12】小川紳介影片《古屋敷村》的影院放映後,我們亦有向觀眾簡介此計劃,並且即場收取贈款。《古屋敷村》的票房收入亦全數撥予此計劃款項之內。

    G. 集資現況:

    綜合以上活動所收取的,連同私人捐助,截至今天 2012年3月14日,「華人民間電影集資計劃」已收取共 港幣$41,300 民間捐款。此項捐款將全數用作三位導演的拍攝費用。

    攝於:2012年1月13日「華人民間電影集資計劃」第一次發佈會

    與此同時,我們由 2011年11月 開始,亦公開發售【「華人民間電影聯盟」(cifa) 籌款tee-shirt】,將全數收入用作 cifa 的活動費用。截至今天 2012年3月14日,款項已達 港幣$11,100。其中 $5,250 已用作支付導演林森、盧鎮業及此活動策劃人崔允信先生於 2011年11月25至27日 前往重慶,出席聯盟伙伴「重慶民間映畫交流展」,與當地策展人、獨立創作者及觀眾交流。現尚餘下的  $5,850,將繼續用作此聯盟未來的活動經費。現時【「華人民間電影聯盟」(cifa) 籌款tee-shirt】依然熱賣中,歡迎電郵至 hkindieff@gmail.com 購買!

    【「華人民間電影聯盟」(cifa) 籌款tee-shirt】 

    H. 三位導演的故事大鋼、導演簡介:

    此計劃邀請了三位關心社會議題的香港年青獨立電影導演:盧鎮業林森陳浩倫一同參與。

    三位導演的劇情短片都以不同的社會現象為題發展。點擊以下連結,即可閱讀影片故事大綱及導演簡介,支持你感興趣的獨立短片!

    一) 《金妹》-導演:盧鎮業
    二) 《一路走來 / Don’t Look Back in Anger》-導演:林森
    三) 《美好生活》-導演:陳浩倫

    ******************************************************

    「華人民間電影集資計劃」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