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8日星期五

影意志:聯書邀請

聯書邀請:請於7月27日或之前寫出你的個人回應!  
抗議藝發局終止影意志一年發展資助,並強烈譴責藝發局評審機制!

影意志剛於2011年6月收到香港藝術發展局 (下稱藝發局) 通知,表示本藝團向藝發局申請的2011-2012年度「一年發展資助」(電影及媒體藝術界別) 五項計劃完全不獲撥款,意味影意志被突然終止各項工作以至基本行政上的資助,對本藝團的營運構成致命打擊的同時,亦讓我們不得不再次強烈質疑藝發局的撥款定位和評審機制。

觀乎藝發局的書面通知 (全文見此),於立論和理據上語焉不詳,而當中唯一清楚表明的指控偏偏存在明顯的事實謬誤,令藝團完全未能了解被拒資的原因之餘,亦強烈反映出評審機制的種種漏洞。影意志已就此事發出公開聯署聲明,當中對是次拒資事件、藝發局的書面解釋作出回應及質問 (全文見此)。

然而,如此千瘡百孔的撥款和評審機制,所影響的遠不止於影意志的營運和發展,亦無疑危害本地藝術之多元發展!因此,我們除已發起網上公開聯署,現誠意邀請各藝團、藝術工作者、文化及教育界人士與及各位關注此事的朋友,一同作出書面回應,字數及書寫形式不限;請於7月27日或之前將你的回應寄至 info[at]yec.com,並註名身分及所屬團體 (如有),我們將於七月底正式申請上訴時,聯同公開聯署名單,與及各位的回應文字一拼遞交,抗議藝發局終止影意志一年發展資助,並強烈譴責藝發局評審機制!

1 則留言:

  1. 各個發達國家、地區都會撥出一定的款項贊助獨立電影事業。目前因為CEPA的實施,大片佔據幾乎整個電影市場。有香港特色、表現香港人生活成為本地獨立電影的任務。如果政府只是考慮到商業,可能不必支持影意志,但是影意志是香港一塊可貴的自由、夢想、民主的空間。請政府官員多徵求一些業內業外人士的意見。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