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5日星期五

藝發局「覆檢委員會」FAQ

影意志被藝發局終止「一年發展資助」一事,由630日影意志對外公佈當天,截至731日,一個月內共收集到361個網上聯署,33份聯書,衷心感謝大家的關心和支持!

影意志已於728日正式向藝發局提出上訴,亦於81日將聯署名單及聯書一同遞交藝發局,要求當局了解事情之於影意志與及香港文化發展的負面影響和其嚴重性。

現在,藝發局將交由其 覆檢委員會(委員名單見此)處理是次上訴,而影意志亦向當局查詢過有關詳情,問題及有關職員的回覆如下:

YEC: 影意志將於728日正式遞交上訴申請。請問覆檢委員會會就著我們的申請作出什麼形式的答覆?
ADC: 正常情況下覆檢委員會會就申請人的覆核申請作出書面回覆。

YEC: 整個上訴還將會有什麼程序?
ADC: 申請人的覆核申請表格及有關文件將由覆檢委員會秘書遞交覆檢委員會審議,若有需要覆檢委員會或會要求申請人就其覆核申請理由提供資料或證據,或邀請申請人出席會議以作更詳細的了解。

YEC: 覆檢委員會將會於什麼時限內作出答覆?
ADC: 覆檢委員會在取得所需資料及證據後,將會根據所得資料作出考慮及議決。覆檢委員會的議決及判決理由將以書面形式回覆申請人。

YEC: 請問覆檢會員會本身的權限為何?他們有權達至怎樣程度的決定?
ADC: 覆檢委員會的職權範圍是根據大會制定的資助準則、覆核程序和其他大會議決的有關政策,審理資助申請及主導性計劃有關資助決定的投訴個案,並代表大會作出最終決定。
 根據藝發局政策,本局可接受以下條件的覆核要求﹕
-          本局只接受在處理申請時,審批程序出現不恰當;或
-          申請被拒是基於資料不正確,而申請者必須在已提交的資料上,證明被拒原因不成立 (獨立的新資料並不接受)
本局並不接受包括下列覆核申請﹕
-          關於藝術評價和藝術判斷的覆核申請;
-          以財政不足為理由的覆核申請;
-          未能提出具體理由的覆核申請。


藝發局對於覆檢委員會的回覆時限,甚至是權限一概含混帶過,令人質疑覆檢機制的可信性,影意志強烈要求一個更公開的覆檢程序,對影意志與及各位關注此事的朋友作出合理交代!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